泊枫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莫问莺花俱老,今朝犹是春风。

共赴人间(上)

阅前须知

1.这是我想写搞笑文,所以比照一些喜剧电视剧练手写出来的,应该既视感不强,如果发现融梗痕迹,评论一下我继续修改

2.微gb有没有后续看大家反馈吧


1.

 

“你走啊,快点走!”一个随意扎着丸子头的女孩推搡着一个白衣男孩,她趿拉着拖鞋,手脚并用地把对方赶到门外。

 

“宁依依,你不能这样!”男孩用手撑住门,倔强地抵抗着女孩的关门。

 

“怎么不能了?”宁依依理直气壮,“她都给你打电话了,还叫你宝贝。你不赶紧把落下的墨镜给她送去,还赖在这里干什么?”

 

“小没良心的,难道我对你不好么?一大早我又做饭又打扫卫生,我还没歇一会,你就要赶我走!”

 

“你不走是吧!”宁依依拿起手机开始拨号,“三,二,一。喂,妈!对,我哥已经出发了,十分钟到。”

 

“宁!依!依!你给我走着瞧!”

 

“许之涯,你回来!”

 

许之涯冷哼一声,“怎么了,良心发现了?那还不快去给妈送墨镜!。”

 

宁依依一个标准的九十度微笑,“回来时帮我带一包薯条,番茄味的,谢谢。”

 

然后就是砰的一声,门在他面前关上。

 

宁依依!许之涯气到跳脚,此仇不报,他就跟她姓。

 

话虽如此,他也只得着急毛慌地骑着他的自行车,给王女士送墨镜。

 

许老头肯定又不乐意了,好像谁愿意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似的!

 

2.

 

“宁依依,你要的薯条。”许之涯擦了擦汗水,秋老虎还有些威力,他的额前早已一片晶莹。他用修长的食指和中指夹起一片薯条塞进嘴里,嫌弃地皱起眉头,“甜丝丝的番茄味,有什么好吃的。”

 

“你还没洗手,谁让你动我薯条了!”宁依依一把抢过薯条,然后毫无形象地抓了一把塞进嘴里,又突然身躯一震,着急忙慌地跑到冰箱拿了一包牛奶,几乎是一口气喝了个干净。

 

“许之涯!”宁依依抹了一把辣出来的眼泪,卷起袖子就要去打那个捧腹大笑的少年,“你又往我薯条里放魔鬼辣!”

 

许之涯绕着沙发躲了几圈,突然故作惊慌地指着宁依依身后的地面:“有蟑螂!”

 

“啊啊啊啊,在哪里!”本来嚣张的少女顿时偃旗息鼓起来,她扯住许之涯的胳膊,“你别吓我。”

 

“我去抓!”许之涯故意乱打了几处,惹得少女藏在他身后尖叫连连,然后一溜烟跑到自己的房间前,“哪里跑——”一气呵成地将宁依依关在门外。

 

“许之涯!你又耍我!你给我开门!”

 

鬼才理她。许之涯瘫倒在床上,无视那拍门的噪音,翘着二郎腿打起了游戏。

 

3.

 

正如你们所见,宁依依和许之涯是一对欢喜冤家。

 

自从王女士和许先生二婚后,这两年来,他们没有一天不是鸡飞狗跳的。

 

就像现在,宁依依在客厅看电视,跟闺蜜刘晓文打电话吐槽许之涯过分的行为。

 

而许之涯则在卧室打游戏,跟死党王浩开语音解释刚才挂机的原因。

 

“他总是这样整蛊你,该不是喜欢你吧。”刘晓文听着宁依依的跳脚,忍不住脑补。

 

“知情的知道你是在说你妹,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说的这个作精是你女朋友呢。”王浩也发出感叹。

 

宁依依和许之涯终于在不知觉间第一次达成默契,异口同声道:“就他/她?绝对不可能!”

 

宁依依开始向闺蜜细说许之涯罄竹难书的罪行:“上周末,我在床上正看你给我推荐的恐怖片呢,刚好演到女主去地下室查看情况,结果被坏人反锁在了里面,突然整个卧室就没光了,好家伙,我一瞬间心脏骤停好吧。过了一会儿,我才后知后觉,又是许之涯那个狗东西,手贱关了我的灯来捉弄我。”

 

许之涯也委屈巴巴地述说着宁依依的可恶:“就上周吧,大晚上的,我看她房里没动静,灯还亮着,还以为她睡着了。我想着这要是被我妈看到了又得数落她,于是就好心帮她关上灯。谁知道她好心当成驴肝肺,顿时嗷嗷怪叫起来,把老许就吵醒了,赶过来还把我臭骂了一顿。”

 

王浩一边点塔,一边恰如其分地回应:“天呐,那么过分呀!”

 

“这都算小意思了。你知道这周宁依依她对我做了什么么!我周三不是感冒没去学校么,然后就窝在床上休息。她放学后咋咋呼呼来到我卧室,看到我桌子上一堆擤鼻涕的卫生纸,就一脸坏笑地帮我把门给带上了,我爸想问我情况,结果那狗东西义正辞严地说我在努力学习呢,别来打扰我。我恨呢,你能理解我发烧到三十七度五还背了一篇《春江花月夜》的感受么。不,你不能,你只会哈哈哈我。”

 

那边,刘晓文也在劝宁依依,“虽然许之涯手贱,但是他不是对你挺好的么,每天晚自习都会给你带烤肠。”

 

“我对他也很好啊!而且烤肠的钱都是花我的零花钱买的好吧,那个狗东西时不时还扣个两三块,说是跑腿费,气死我了!”宁依依依旧心有不甘,“而我对他可是无私奉献,还为他在父母面前打圆场。就前几天,我回到家,看到那狗东西在做手艺活呢。好嘛,一大堆卫生纸,也不讲究,就扔在桌子上。我,那么好的妹妹,当时就给他贴心的管好了门,还帮他挡下了老许同志,生怕影响他与五姑娘的体验感受。那狗东西非但不领情,还威胁我,要是再敢提这事,晚自习就再也不给我捎烤肠吃了。这事你千万别告诉别人哈,那家伙老记仇了。”

 

4.

 

刘晓文最近迷上了耽美小说,连带磕起了真人cp——许之涯和王浩。于是每当下课,她就拉着宁依依去许之涯班级前打转,以期找到两个人相爱的证明。

 

“说真的,依依,你没有觉得你哥哥人娇体弱易推倒么?你看看他和王浩站在一起,就有美人受那味了。”

 

“就他?”宁依依偷瞄了几眼,不自主地翻了个白眼,“跟我抢电视的时候我推都推不动,跟个猪似的!”

 

许之涯刚去小卖部买了烤肠回来,一抬头就看到刘晓文和宁依依盯着他咬耳朵。

 

小没良心的,肯定是想强吞我的烤肠。许之涯觉得自己想的很有道理,于是把一根烤肠塞到张越手里,“你先帮我拿着些。”然后认命地把另一根烤肠乖乖上供。

 

宁依依总算磕到了一丝男同的感觉,别的不说,这个狗东西居然把吃的乖乖让给了别人,还真是破天荒头一回。

 

当然,迫于她淫威的不算。

 

宁依依和刘晓文对视,不由发出了姨母笑。

 

“神经兮兮的。”许之涯嘟囔着,把热乎乎的烤肠递给宁依依,“放心,今天没加辣!”

 

宁依依伸手去接,许之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咬了一口,然后一阵风逃窜跑了。

 

“许之涯,你又吃我的肠!”宁依依气急败坏,刘晓文姨母笑更甚。宁依依不满地问她原因,刘晓文像传教的神棍一样:“朋友,听说过gb么?”

 

5.

 

宁依依用了一晚上的时间吃下了刘晓文的安利,怎么说呢,之前她一向看不上这些情啊爱啊的地摊文学,觉得里面的女生都是傻逼,但是明明刘晓文发给她的gb文也都是些烂俗情节,她代入女主后却狠狠地爱上了,连她最讨厌的绿茶性格的男主,都觉得女主就应该好好哄着。

 

可她原本对男孩子了解甚少,在看到那些脸红心跳的情节,在呼吸紧促的同时,又稍微带着些迷惑,书上的那些描述到底是什么意思?

 

可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于是她把魔爪伸向了身边的花季少男——许之涯。

 

正如现在,他们一家四口正围坐在桌前吃晚饭,宁依依想起书上的描写,“他唇色如桃,让人忍不住想尝尝春意的味道”。于是她下意识地去观察许之涯吃饭的模样,还别说,这狗东西虽然行为不当了人些,样貌却算是端正,尤其是斯文的吃相,滚动的喉珠,还颇有些小说男主的风采。

 

感受到宁依依灼灼的目光,许之涯正襟危坐,突然用手护住了饭碗,“这鸡腿是我的,你别想跟我抢。”

 

“可惜长了一张嘴!”宁依依低下头恶狠狠扒拉着米饭,心里气鼓鼓地想。

 

6.

 

最近许之涯有些奇怪。

 

这倒不是宁依依幻想出来的,条条桩桩都显示许之涯脑子似乎被门挤了。

 

奇怪的许之涯(一)

已知:

一,许之涯那个狗东西以前从来不喜欢看小说,也不会和她分享自己喜欢的东西。

二,昨天,许之涯突然问她,如果他们都生活在倚天屠龙记里,他是张无忌——这个宁依依自然存疑——她想当什么。宁依依想都没想就说了赵敏,对待感情张扬而炽热,是她理想中的模样。

 

许之涯听到答案后,眼神古怪,说,在他心里,宁依依永远是蛛儿妹妹。

 

这能忍?宁依依立刻卷起袖子,打爆他的狗头。“许之涯你找打,居然骂我丑!”

 

可证,许之涯真欠抽!

 

宁依依揉着自己泛红的手,愤愤地想。

 

奇怪的许之涯(二)

 

已知:

 

一,许之涯向来憨批惯了,从来不管什么情情爱爱,不知伤了多少思春女孩的心

 

二,他和刘雨桐只是点头之交,属于一学期就在考场上见一次面那种。没错,刘雨桐是她班第一,就坐在许之涯这个隔壁班第一的前面。而宁依依只能隔着过道,一肚子闷气地看许之涯这个狗东西炫耀

 

问,许之涯让她给刘雨桐传小纸条是什么意思?还特意叮嘱她,要拿到回信。

 

宁依依百思不得其解,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她不愿意相信,自家的猪,突然学会拱白菜了。

 

谁料,没过多久,宁依依知道了一个啼笑皆非的答案。

 

刘雨桐把所有纸条展开压在宁依依课桌上,质问宁依依,“你哥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是想干扰我复习,好跟我争全校第一?”

 

宁依依大致瞟了一眼,嘴角忍不住抽动。

 

“刘雨桐,你有没有觉得宁依依最近胖了。”

 

“刘雨桐,你们班的暖气好像更热一点哎。”

 

“刘雨桐,你语文作文读的是哪一本素材书啊。”

 

……

 

“他脑子有病,别管他。”

 

宁依依拿着纸条去找许之涯,“你是不是喜欢人家雨桐啊。”

 

许之涯梗着脖子,“才没有,你以为所有人都像你一样啊,满脑子都想着情情爱爱。”

 

“哦,那就好,雨桐的好哥哥还在c大等着她呢,你挖不动墙角的。”

 

“哥哥?”

 

“就是她网恋对象的意思。”

 

许之涯顿时石化在原地,他没由来想起宁依依喊他的一声声哥哥——虽然几乎没有就是了。

 

宁依依表示理解,毕竟她刚刚残忍地摧残了许之涯刚刚萌动的少男心,可是不知为何,心中有一丝丝窃喜。

 

奇怪的许之涯(三)

 

高三上期末考试将近,许之涯开始问宁依依以后想去哪个大学。

 

“z大啊。”——这是她长久以来的梦想。

 

“为什么要去z大啊。难道你不知道那是我的理想学府么?”许之涯表情有些纠结。

 

宁依依当然知道。她还犹豫了一阵子,可比起来她梦想,忍受四年许之涯惹她生气好像也没有那么困难。“离家近,而且能和我的'好哥哥'继续相爱相杀下去啊!”

 

许之涯欲言又止,“你别这样。”

 

宁依依翻了个白眼,“许之涯,你最近吃错什么药了?”

 

许之涯却一改常态,没有上来和她扭打在一起,而是说了句“我只把你当做妹妹”,低下头局促地玩着自己的手指。

 

这段时间的异常情况得到了解释,宁依依几乎要被对方气笑了,“我看你是癞蛤蟆去游乐园,长得丑玩得花。有这个自恋的功夫,还不如去做一套模拟卷。”

 

悬了许久的心终于落下,可是许之涯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他一点都不丑的好么!哼!

 

于是他放宽心抢走了桌子上的遥控器,非要宁依依承认他帅才还过去。

 

7.

 

高三上最后一次月考的成绩出来了。

 

宁依依数学拿了满分,语文却一塌糊涂。

 

而许之涯却刚好相反,语文作文拿了五十五的高分,数学大题却不堪入目。

 

王女士觉得应该好好关心一下两个孩子的学习情况——绝对不是懒得去做饭——反正她是这样说服老许去厨房露一手的,于是就翻看着一双儿女的试卷,想进行一下情况分析。

 

“依依,你数学不错呀。”她先夸了一下宝贝女儿。“最后一道题应该很难吧,你哥都空着了,你一分都没失,真厉害。”

 

“挺简单的,第一问简直是送分题,用数列的性质就能算出来,第二问只需要稍微观察一下,就能用数学归纳法证明出不等式,我觉得只有猪脑子才算不出来,你说是吧,哥?”还没等许之涯反唇相讥,宁依依继续炫耀到“顺便说一下,我打叉的那部分是我闲得无聊又用大学高数的洛必达法则验证了一遍,怕老师觉得超纲不好给分就划掉了。无敌,是多么的寂寞。”

 

眼见儿子在她面前也装不下去端庄了,想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王女士赶紧转变话题,“依依啊,你语文就不如你哥了呀。你看看你哥这作文写的多么漂亮。”

 

许之涯终于扬眉吐气一回,学着宁依依刚才的样子,阴阳怪气道:“其实作文挺简单的啊,我不过是用了陶渊明的“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来点题,引出论点“哪怕身在逆境,只要心性超然,则生活处处是风景”,而后用苏东坡为论据,“何处无月何处无竹柏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耳”,最后用俳句诗人种田山头火“日日托钵,处处百花盛开”作结,so easy。我还有好多素材都没地方用呢。”

 

“哇哦,我们家之涯实在是太棒了。”王女士很配合的夸奖。

 

“哪儿棒了。妈,你不知道,每写十篇文章,就有六个司马迁要受宫刑,五个屈原要投汨罗江,四个苏东坡被流放,三个陶渊明在种菊花。”宁依依满脸嫌弃,“他这些论据,你随便翻开一本作文素材书,整段话字都不带变得。如果你觉得你的好大儿居然能把这些话背写下来是太棒了的话,嗯,以他的智商,的确是太棒了。”

 

“那总比你写拉格朗日强!完全跑题了好吧。”许之涯回怼道。

 

王女士翻开宁依依的作文,“拉格朗日的父亲是法国陆军骑兵里的一名军官,后由于经商破产,家道中落。这不还挺扣题的么,身处逆境。

 

18岁时,拉格朗日用意大利语写了第一篇论文,是用牛顿二项式定理处理两函数乘积的高阶微商,他又将论文用拉丁语写出寄给了当时在柏林科学院任职的数学家欧拉。不久后,他获知这一成果早在半个世纪前就被莱布尼兹取得了。”王女士顿了顿,评价道,“这说是挫折也能说得过去……吧。”

 

“之后,他就开启了开挂的一生。”许之涯补充道,“十九岁就成了学校的教授。后来,拉格朗日说,“幸好我家破产了,不然我就会变成一个除了钱一无所有的人,那样就太可悲了。”如果这能叫逆境的话,请这样的逆境多给我些。宁依依你写拉格朗日的成就写了六百字,可真会水字数。”

 

“那总比你最后用了两大段排比强,每个字都在说,求求你快到八百字吧,我编不下去了。”

 

“那我还得了55分,不像某些人,只得了23分。”

 

“以分数论成败,庸俗。”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狭隘。”

 

“妈,你评评理,他写的是不是假大空。”

 

“妈,你看看,她写的是不是流水账。”

 

“你们闻到一股糊味么?”王女士默默放下试卷,强硬地转换话题。

 

“没有啊。”

 

“你再好好闻闻!”她趿拉起拖鞋,逃向厨房,边走边吼道,“老许,你炒菜是不是又把火开大了!”

 

“啊,我还在切菜,没开火呢。”

 

“咳咳,那可能是我闻错了。我帮你我帮你。”

 

殊不知,刚才还吵的火热的一双冤家此刻正相视一笑,各自玩起手机来。

 

8.

 

月考过后,许之涯把作文素材书借给了宁依依,还帮她贴心地画好了常用段落。

 

宁依依期末考试作文刚好用上了那些好词好句,作文居然破天荒第一次拿到了五十分。

 

眼看除夕将近,宁依依决定写一个拜年贺卡感谢一下许之涯。

 

许之涯以为宁依依写情书,理由是他想偷瞄几眼都不让,上面分明写着什么“哥哥”。

 

许之涯气的牙痒痒,宁依依都没喊他几声哥哥,现在因为犯花痴,居然喊另一个人哥哥,他不同意这门亲事!

 

于是许之涯大义灭亲,向王女士举报宁依依心思不正,快去砍掉那想要出墙的桃花。

 

结果王女士风风火火进去后,却拿着卡片笑吟吟地出来了。把卡片递给许之涯。

 

“亲爱的许之涯哥哥,新年好……”

 

他还没来得及看更多,宁依依就怒气冲冲追了出来,把卡片撕成两半丢到垃圾桶里。

 

“许之涯,新的一年,你要是能撞上一点桃花运,就算我输。”

 

“切,谁稀罕。”许之涯梗着脖子嘴硬道。


评论(2)

热度(8)